能源漲價、通膨 英國新任首相面臨多重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5 日訊】好,現年47歲特拉斯將成為英國史上第三位女性首相。不過,成為首相之後,特拉斯必須快速行動,解決英國嚴重的經濟問題,包括能源價格高漲和通膨等。

英國新任首相上任之後,將面臨多項棘手問題,首先第一個就是能源問題。因為俄烏戰以來,英國的天然氣批發價格已經上漲超過一倍,更是2年前價格的15倍。

FRISCO集團聯合董事 James Cuthbertson(2022.8.30):「在倫敦北部的這個店點,光是我們的電費,就從每年1萬6000英鎊,漲到每年6萬5000英鎊。我們10天前簽署了那份合約,坦白說這已經很划算了,這聽起來,你知道,坦白說這太荒謬了。但這就是我們所處的情況。」

英國雜誌The Morning Advertiser8月報導,根據他們的調查,除非政府出手干預能源價格,否則70%酒吧,冬天都得關門。

英國OVO Energy執行長 Stephen Fitzpatrick(2022.8.31):「如果我們不好好利用接下來12個星期的時間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將看到一個前所未見的冬天,人們將挨餓受凍。」

除此之外,《華爾街日報》報導,高盛警告,由於能源成本不斷攀升,英國明年的通膨率可能會超過22%,同時,英國的經濟規模將縮小3.4%。一家平價食品店表示,今年4月以來,詢問食品券的人數增加了82%。

英國社區平價食品店經理 Darryn De La Soul(2022.9.2):「工薪家庭現在發現,養育孩子真的非常困難。所以來問我們的人們常常說,『真的很不好意思想問一下』,或『我以前從來沒有做過這件事』。說實在的,很多人他們過去從來都不必尋求幫助,但現在他們真的需要尋求幫助。」

英國嚴峻的經濟前景,也反映到英鎊上面。9月5號,英鎊在亞洲早盤交易中下跌至1.1475美元,打破2016年英國脫歐紀錄,創下1985年以來最低水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