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8月公共借貸超出預期 英鎊創37年新低

由於高通膨再次推高英國政府債券的應計利息,英國8月的預算赤字大於預期。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1 日訊】由於高通膨再次推高英國政府債券的應計利息,英國8月的預算赤字大於預期。英鎊受到此消息影響下跌,一度觸及1.1349美元,創下自1985年以來兌美元的最低水平。

根據路透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不包括國有銀行的公共部門借款為118.2億英鎊(134.4億美元),高於經濟學家8月預期的84.5億英鎊(95.28億美元)。

報導指出,僅在8月,英國國家統計局就記錄82億英鎊(約93.01億美元)的應付債務利息,這是自記錄開始以來該月的最高數字,這是由於價格上漲導致與通脹掛鉤的政府債券上漲所致。

針對這些數據,英國財政部長誇西•克瓦滕(Kwasi Kwarteng)在一份聲明表示,他已承諾在中期降低債務,面對重大的經濟衝擊,英國政府採取行動幫助家庭和企業是正確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