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任財相韓特 捍衛經濟政策急轉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10月15日,英國新任財政大臣韓特承認,政府犯了錯誤,現在不得不調高一些稅率。這代表首相特拉斯的大規模減稅政策受挫。

財政大臣韓特走馬上任一天即表示,沒有政府能夠控制市場。他將帶領經濟政策轉向,會調高部分稅收,而且不排除削減健保和國防支出。

英國新任財政大臣韓特(Jeremy Hunt):「降低最高稅率是錯誤的,在我們要求每個人做出犧牲的時期。盲目地冒進而不支持預算責任辦公室(Office for Budget Responsibility)獨立預測的經濟計畫是錯誤的。這兩件事都已經在處理。」

英國首相特拉斯9月上任後,宣布激進減稅計畫,引發英鎊大幅貶值,債務市場面臨拋售潮。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不得不緊急干預市場,宣告購買長期國債,避免發生金融危機。特拉斯的聲望一落千丈,前任財政大臣克沃滕被請求辭職。特拉斯週五任命亨特,希望挽回自己的領導地位。

新政策的第一次測試將在周一上午的國債市場。英格蘭銀行緊急國債購買計劃已在週五到期;在沒有央行支持下,人們觀望國債交易是否能夠恢復。

英國經濟正陷入衰退的風險。英格蘭銀行行長貝利週六表示,11月初需要再大幅提高利率,控制通脹。但此舉也將進一步推高政府償還債務壓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徐哲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