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競爭白熱化 蘇納克跨提名門檻 強生急返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2 日訊】英國首相特拉斯,在上任45天後宣布辭職,誰來繼任,備受外界關注,目前,下議院領袖摩丹特已正式宣布角逐保守黨黨魁。前財政大臣蘇納克今晚達到競選最低門檻,而前首相強生也有意回歸,但兩人尚未正式表態。

誰來接任英國保守黨黨魁,下週五將有答案。

目前被認為有望成為候選人的,一個是今年夏天在選戰中與特拉斯(Truss)對陣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

蘇納克最早對特拉斯的經濟計劃發出警告。

英國前財長 蘇納克:「不斷上升的通貨膨脹是讓每個人變得更窮的敵人,並使房屋和儲蓄面臨風險。」

另一位是英國前首相強生。他今年七月因涉嫌在封鎖期間舉行聚會以及內閣成員的醜聞,被迫辭職。

英國前首相 強生:「太對了,完全正確,離開的時機不是我所選擇的。」

不過,帶領英國脫歐的強生,擁有一定的民意支持。在2019年大選中,強生在以前從未支持過保守黨的部分選區,贏得了選票。

特拉斯宣布辭職時,強生正在加勒比海度假,有報導說他週四趕回英國。

第三位可能參選的是前國防大臣、下議院領袖摩丹特(Penny Mordaunt)。她在夏天的競選中,一路過關斬將,直到最後兩輪。

摩丹特與強生和蘇納克一樣,都極力支持英國脫歐盟。

另外,財政大臣傑韓特(Jeremy Hunt)以及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都已表示不會參選。

華勒斯表示,目前傾向於支持強生,但不排除其他人選,必須選出一個能夠團結國家的領導人。

英國國防大臣 華勒斯:「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經濟安全,我認為重要的是,無論候選人是誰,提到他們的名字時,他們都能明確這一點。」

負責監督保守黨黨魁選舉的「1922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爵士(Sir Graham Brady) 週四表示,預計28日之前完成黨魁選舉,31日財政計劃發表時上任。

布雷迪爵士還表示,候選人需要至少100名保守黨議員的提名。

英國議會下議院共有357名保守黨議員,按照這個標準,最多允許有三名候選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