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角逐戰 蘇納克跨過競選門檻、強生急返國

英國首相特拉斯(圖)請辭,她所屬的保守黨面臨須選出新黨魁的局面。蘇納克21日晚達到競選最低門檻,前首相強生似也有意回歸。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2 日訊】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請辭,她所屬的保守黨面臨須選出新黨魁的局面。蘇納克(Rishi Sunak)今晚達到競選最低門檻,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似也有意回歸。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下議院領袖摩丹特(Penny Mordaunt)是第一個正式宣布角逐黨魁的保守黨人。

由於保守黨在國會握有多數席位,且未來2年都無須再舉行大選,新黨魁將成為英國6年來的第5位首相。

國會議員艾伍德(Tobias Ellwood)在推特上表示,他很榮幸成為支持蘇納克的第100位保守黨籍國會議員。其他支持者也說,蘇納克已經跨過競選最低門檻。

如果競爭對手未能獲得100名保守黨籍議員支持,蘇納克將自動成為新的黨魁和首相。

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曾於強生今年7月被迫離職後角逐黨魁,他幾乎不加掩飾地呼籲醜聞纏身的強生不要參選。

圖根哈特說:「現在不是玩政治遊戲、報復或走回頭路的時候。」他今晚表態支持蘇納克。

蘇納克和強生都尚未宣布參選。但強生提早結束了加勒比海假期,投入這場急迫的競爭。保守黨籍議員將在24日投票,並可能於下週讓黨員線上投票。

天空新聞網(Sky News)記者發布一張照片,顯示強生正搭機從多明尼加共和國返英。

強生在國會最親密的盟友之一杜德里奇(James Duddridge)說,他一直透過通訊軟體WhatsApp與強生保持聯繫。

杜德里奇表示:「他說…『我們來做這件事。我準備好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