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鏡烏克蘭抗戰 台灣獲澤倫斯基獨家授權出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5 日訊】面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對全球疾呼的演說,成了經典畫面。台灣有出版商獨家取得澤倫斯基授權同意,將其中50場演說整理成書,希望同樣面對惡鄰居威脅的台灣,能夠從中獲取經驗。

眉頭深鎖,但發言依舊鏗鏘有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從戰爭爆發後,不斷透過視訊演說向各國喊話,主線脫離不了制裁俄羅斯、和呼籲提供武器給烏克蘭。近兩百場演說,總能在不同場合找出共鳴、激勵民心。台灣出版社董事長郝明義,獨家取得澤倫斯基同意,將50場演說收錄成書,希望能給同樣身處惡鄰居旁邊的台灣啟示。

大塊文化董事長 郝明義:「當一個國家,面對一個強鄰,這個強鄰想要併吞,想要抹滅你存在的時候,到底可以怎麼樣預防戰爭,以及如果戰爭爆發的時候,要怎麼動員自己所有的力量來抗戰,以及在戰爭中及早開始思考,戰後要怎麼重建這個國家。」

郝明義表示,5月就寫信給澤倫斯基,表達新書的構想,但討論未果,直到8月3號裴洛西訪台,中共在台灣周邊軍演後,才終於獲得同意。而最關鍵的,是澤倫斯基多次在演講中提到,「地球上沒有國家有權力封鎖海洋貿易航線、甚至封閉通往其他國家的海域,連理論上的可能性都不存在」。還在8月3號的演講中提到台灣,點出全球安全架構的失敗。

大塊文化董事長 郝明義:「結論就是說,我們必須建立一個有效的全球安全架構,以確保任何國家,都無法再對另一個國家採取恐怖行動,所以他提出一個,重建一個新的安全架構的共享。」

郝明義希望,身處惡鄰威脅的台灣,能夠從中獲取面對戰爭的寶貴經驗,這本書也將在10月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對國際發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