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埔里醫療 徐賓諾獲暨大名譽博士:很愛台灣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埔里基督教醫院組團,親送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證書到挪威,給高齡99歲、曾奉獻台灣醫療一甲子的徐賓諾(Bjarne Gislefoss)(圖前)。 (圖/埔里基督教醫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6 日訊】埔里人稱呼「阿公」的徐賓諾照料鄉親健康近一甲子,雖已回到家鄉挪威,暨大為感謝他的醫療奉獻,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並親送。徐賓諾表示,他很愛台灣,謝謝大家還記得他。

飛越8000多公里距離,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埔里基督教醫院組團,昨天親送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證書到挪威,給高齡99歲、曾奉獻台灣醫療一甲子的埔基醫院挪威協力差會宣教士徐賓諾(Bjarne Gislefoss),徐賓諾用中文說,謝謝大家,雖然2006年回到挪威,但他仍很愛台灣,經過這麼多年,謝謝大家還記得他。

埔里基督教醫院今天透過訊息表示,徐賓諾參與台灣醫療超過半世紀,無私將自己奉獻給台灣這塊土地,對貧病弱勢族群的關愛,遍及痲瘋療養院、孤兒院、肺結核療養院、小兒麻痺之家及原住民部落,無怨無悔將關懷與溫暖帶給需要照顧的人,奉獻畢生精力,獲國內外許多重要獎項肯定,2002年獲頒發外僑永久居留證。

位在埔里鎮的暨南國際大學,為感謝徐賓諾對埔里鎮、山地原鄉關懷與付出,一致共識以名譽博士學位表彰徐賓諾的貢獻。埔基醫院獲知暨南大學有意頒發學位後,直覺認為:「徐賓諾阿公不會願意,因為宣教士強調服侍善工精神,對世俗名利毫不在意,甚至排斥。」

但暨南大學並未放棄,請埔基醫院遠在挪威的聯絡人向徐賓諾面報此事,徐賓諾聽完只問:「接受此名譽博士學位,是否對埔基有幫助?如果有,我就接受。」獲得答應後,暨南大學校長武東星立即召開審查會議,出席委員經討論後全票通過,成為暨大創校至今首名管理學名譽博士,也是校史首名醫護人員獲名譽博士。

武東星說,徐賓諾1950年代來到台灣,加入基督教山地中心診所後,在埔里鎮展開醫療、傳道生涯,更在埔里小鎮落地生根、結婚成家,而埔基醫院也從早期為原住民免費醫治的小診所,如今成為區域教學醫院,能有今天規模不可忘記早年宣教士埋下服侍善工的種子。

這次名譽博士學位頒授儀式,由埔基醫院和暨南大學共同派員,組團前往挪威向徐賓諾道賀,包含埔基醫院董事會、前院長黃蔚、趙文崇、院長蘇世強、牧師蕭錦鋒等人,暨大校長武東星因公忙未能前往,請校友總會理事長胡景淵、管理學院長陳建良等人代表。

根據埔里基督教醫院網站資料,1956年徐賓諾護理師到埔里參與山地醫療宣教工作,1963年與挪威籍美國醫師紀歐惠(Alfhild Jensen Gislefoss)結婚,1991年徐賓諾和紀歐惠獲挪威國家最高榮譽獎,1992年謝緯醫師和徐賓諾獲醫療奉獻獎,1996年徐賓諾、紀歐惠夫妻獲頒埔里榮譽鎮民,2002年與妻子同獲永久居留證,2010年紀歐惠離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