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高雄廠首家供應鏈動土 拚明年9月投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6 日訊】台積電確定在高雄設廠,相關供應鏈陸續進駐。週一(5日),首家供應鏈氣體供應大廠三福,在楠梓產業園區舉行動土典禮。初步投資新台幣270億元,規劃興建5座大型廠,其中一座配合台積電,預計在明年下半年就能投產。

主持人:「第一鏟,祝開地平安。」

台積電高雄廠進駐楠梓產業園區,相關供應跟著進駐。5日,首家供應鏈三福氣體舉行動土典禮,初步投資270億興建5座大型空氣分離廠。其中第1座配合台積電,計畫在明年9月投產。距離台積電晶圓廠最短距離約50公尺,將興建大型管線輸送氣體。

三福氣體公司總經理 呂永正:「這個對於不只是我們三福氣體未來,按時供應這個氣體的時程,有很重大的影響,對於未來台積電的這個晶圓廠,能夠準時投產,能夠解決全世界晶片短缺的問題,都有非常重大的幫助。」

三福氣體是Air Products在台子公司,集團成立82年,專精高純度氣體生產及發展,全球有2萬名員工。全球前幾大電子廠包括台積電等,都是合作客戶,全球總營業額達3千億台幣。目前在台灣有30座以上的生產設備,高科廠是第10座大型設備。

三福氣體公司總經理 呂永正:「加上未來我們還有其他的,投資跟產品的研發,還有人員的進駐,總投資額保守估計,可以到300億。」

高市副市長 羅達生:「台積電的一些相關設備商、零組件商像這些,做設備的艾司摩爾、或是應用材料等等,目前都有在洽詢相關的辦公空間。」

楠梓產業園區在上個月7日動土,迎接台積電設廠。根據台積電規劃,高雄新廠為7奈米及28奈米製程,預計2024年開始量產。初期將增加至少1500個工作機會,年產值預估創造1576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