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頻擾東部 總統秋節前勗勉花蓮國軍部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6 日訊】中共升高台海緊張,中秋節前夕,總統蔡英文視導花蓮地區三軍部隊,包括空軍五聯隊、海鋒第七中隊等。並登上雄風反艦飛彈、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的機動發射車及指揮管制車,聽取相關戰備簡報。蔡英文肯定國軍在中共軍演期間加強戰備,沉穩對應敵人侵擾,守護國家安全。

中秋節前夕,總統蔡英文勗勉花蓮空軍基地,頒發加菜金,並與官兵一同用餐,空軍回贈飛虎娃娃與紀念帽。總統致詞感謝國軍不辭辛勞、守護國家。尤其應對中共軍演,空軍是堅守領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空軍第五聯隊,不分日夜,隨時待命。在上個月中共軍演期間,空軍第五聯隊的總體警戒兵力,增加63組126人次,防空應處,共執行18批36架次,當接獲命令後,戰機能在6分鐘內升空執行巡弋任務。」

蔡英文肯定在場女性官兵,專業傑出的表現。其中一位是F-16女飛官周琬淳,曾執行攔截共機任務。而駐守花蓮基地空軍第17作戰隊,平時扮演「假想敵」角色,對共軍戰略熟悉,在共軍大肆軍演期間,警戒任務吃重。

空軍第17作戰隊長 虞曜光:「我們在各項任務當中,一定會整合敵情、相關的情資,並且依循國防部各項規定及程序,我們都能夠很有效而且有能力,來應處空中各項狀況。」

蔡英文視導多個營區,包括空軍後勤指揮部與花防部機步營,觀看陸軍實戰化射擊訓練和戰傷救護。此外,總統也分別前往海軍海鋒中隊、空軍防空飛彈營區,聽取簡報、登上指管車,關注反艦、防空飛彈系統運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身為三軍統帥,我對於中華民國國軍,每一位官兵展現出自我防衛的堅定信念和能力,感到無比驕傲。我相信,經過這段時間的戰備任務之後,我們國軍的戰技更成熟,戰力更強悍。」

蔡英文表示,台海周邊情勢持續緊張,共機、共艦頻繁侵擾,假訊息攻勢與灰色地帶衝突不曾間斷。而國人能夠安心享受中秋假期,正是因為國軍堅守崗位、保衛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