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下令禁售「沒附充電器iPhone」 蘋果將提出上訴

在蘋果秋季發表會前夕,巴西政府針對蘋果公司開罰238萬美元(約7360萬台幣),並下令停售iPhone 12及後續新機種,認定商品未附充電器是一種歧視消費者的行為。對此,蘋果公司決定將提出上訴。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7 日訊】在蘋果秋季發表會前,巴西當局6日下令,要蘋果公司(Apple)在當地暫停販售沒有附送充電器的iPhone,同時開出238萬美元(約新台幣7361萬元)的罰單。對此,蘋果公司決定提出上訴。

蘋果在2020年底以環保為由,決定取消在iPhone包裝盒內附送充電器,聲稱此舉可減少碳排放。不過,巴西政府卻以產品不完整為由,在本週二下令蘋果暫停販售沒有附充電器的iPhone,包括iPhone 12及後續新機種。

蘋果反駁這項不完整産品的指控,並稱這是在保護環境,將對巴西當局的命令提出上訴。至於是否影響iPhone 14在巴西的銷售,目前還不得而知。

巴西政府不接受蘋果不附充電器是為了減少碳排放的說法,並認為沒有證據證明銷售不附充電器的手機會更環保,反而覺得這是存在蓄意歧視消費者的作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