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包攬訴訟案遭北檢起訴 林義傑喊沒違法很委屈

超馬好手林義傑(圖中)日前因涉嫌包攬訴訟案遭台北地檢署起訴,他8日在律師陪同下舉行記者會,除表示自己並未違法,也強調近來外界的不實報導,讓他感覺到很委屈。 (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台灣超馬好手林義傑因涉嫌包攬訴訟案遭台北地檢署起訴,他今天召開記者會喊冤,除強調自己並未違法,也指出針對近來外界的不實報導,讓他感到很委屈。

檢方指出,林義傑在就讀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研究所在職專班期間,得知有著作權蟑螂對非法下載影片的民眾提告要求支付和解金,獲利頗豐,便起意仿效,找人成立真相智慧財產顧問公司,辦理訴訟業務。

檢方查出,林義傑等人於去年5月及8、9月間,陸續找上威視公司、香港商甲上娛樂洽談授權取締事宜,並分別取得17部、1部影片公開傳輸權的專屬授權,隨即派人上網查緝盜版網友,交由北部、南部的合作律師處理。

林義傑今天上午在2名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他僅簡單發表聲明,其他問題多由陪同律師鄧湘全代為回答。

林義傑表示,因過去也是影視從業人員,他很清楚這些伙伴真的很努力,為了一部電影、甚至一部短短15秒的短片,可以拍攝整天,而他就是心疼這些影片創作者,卻被外界不實報導,甚至有網紅來蹭流量,「我感受到非常委屈。」

有報導指出,林義傑等人刻意在網路上播放種子,供民眾下載,利用類似「仙人跳」方式,對下載影片的網友提出訴訟,林義傑則也透過聲明強調這些都不是事實。

而近一年來,真相智慧財產顧問公司提出近千件訴訟,對此律師鄧湘全則代替林義傑表示,「對於造成案件量增加,這個部分他(林義傑)感到很抱歉。」

鄧湘全指出,在訴訟處理過程中都有律師參與,並由律師提出法律意見,加上科技公司蒐證,「這2個區塊都是由專業人士提出評估、去實施,林義傑先生不認為有違法的情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