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日本防長雙邊會議 推動戰略關係擴大合作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圖左)(Rajnath Singh)與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圖右)8日在東京舉行雙邊會議, 同意續推「特別戰略暨全球夥伴關係」,擴大在聯合演習、國防設備及技術等層面的合作。(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與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今天在東京舉行雙邊會議,同意續推「特別戰略暨全球夥伴關係」,擴大在聯合演習、國防設備及技術等層面的合作。

辛赫今天在推特發文說,他與濱田靖一在東京的這場雙邊會議中,檢視了雙邊國防合作以及區域事務。

他在另一則相關推文中說:「印度與日本將繼續推動特別戰略暨全球夥伴關係。印度與日本的防衛合作,將在確保自由、開放及以法治為基礎的印度太平洋區域的工作上,扮演關鍵角色。」

今年是印度與日本建立外交關係70週年,印度與日本都是以美國為首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成員。

另方面,印度國防部在一則新聞稿中說,辛赫和濱田靖一承諾將繼續推動包括代號達摩衛士(Dharma Guardian)、日本印度海事演習(IMEX)與馬拉巴爾(Malabar)在內的雙邊及多邊演習。

新聞稿說,辛赫在這場代表團層級(delegation-level)的對話中強調,印度日本雙邊防衛演習的逐漸複雜化,正是兩國防衛合作持續深化的展現。

今年3月印度舉行匯合海上演習(MILAN),印度與日本開始執行「相互補給暨服務協定」,根據新聞稿,兩國國防首長對此表示歡迎,且同意儘快舉行首次的戰機演習,為將來更廣泛的空軍合作鋪路,提升空中協同作戰能力。

辛赫也強調,兩國有必要擴展在國防設備及技術合作等領域的夥伴關係,並邀請日本產業赴印度「國防產業走廊」投資。

印度的國防產業走廊分為南、北兩部分,北方位於北方省(Uttar Pradesh),南方則位於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正在開發中,生產小至手榴彈、步槍,大至戰鬥機、飛彈等軍事裝備,希望躋身國防裝備出口國之列。

辛赫昨晚抵達日本,他將與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出席稍晚的第2屆印度日本2加2部長級會議,與濱田靖一和外務大臣林芳正討論兩國外交及國防領域的合作事宜。

印度與日本於2019年11月在新德里舉行了首次的2加2部長級會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