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危機 歐盟欲對俄羅斯天然氣設價格上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再來關心,歐洲能源危機,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週三表示,將考慮對俄羅斯天然氣的價格設定上限,以擺脫俄羅斯對歐洲能源市場的控制,降低歐洲家庭的能源開銷。

歐洲委員會主席 范德賴恩:「我們必須削減俄羅斯的收入,普京用這些(能源)收入去攻打烏克蘭。」

9月7號,歐洲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表示,俄羅斯能源的不穩定供應, 造成了歐盟電力和天然氣價格飛漲。為控制家庭和企業的能源開支,擺脫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范德賴恩提議將對俄羅斯天然氣進口的價格設定上限。

歐洲委員會主席 范德賴恩:「我們的目標是降低天然氣成本,因此我們將提議對俄羅斯天然氣設置價格上限。」

如果天然氣成本能夠降低,歐洲電力價格將有望得到控制,因為歐洲的電價通常根據天然氣供應商設定。范德賴恩表示,具體設定價格上限等細節將由能源部長決定。

上週,七大工業國集團(G7)已經達成一致,計劃從12月起,對俄羅斯石油設置價格上限,歐盟當天也表示會跟進制定相同措施。

對此,俄羅斯總統普丁週三強硬回應,如果西方國家出於政治動機,對俄羅斯的天然氣和石油設置價格上限,俄羅斯將停止提供所有能源。

俄羅斯總統 普丁:「如果有人做出違背合同的政治決定,我們就不會履行合同。我們將不會提供任何產品,如果違背了我們的經濟利益,不會提供天然氣、石油、煤、取暖用油,什麼都沒有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