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起飛!王小棣:爭取國外互動.打進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台灣影視在近幾年蓬勃發展,2021年更被稱作「台劇爆炸」的一年。資深編劇導演王小棣認為,台劇下一步要努力打進國際市場,增加和國外互動機會。

《走過愛的蠻荒》預告:「我很希望這麼有能力的你,你可不可以考慮一起來陪我,陪陪這些孩子。」

茁劇場第二齣《走過愛的蠻荒》,即將在電視和線上平台開播,也在週四舉辦了首映會。劇本運用台灣作家名著改編,導演王明台表示,希望能讓更多台灣故事被看見。

《走過愛的蠻荒》導演 王明台:「劇本上我們可以戲劇跟文學的結合,台灣本土作家的一些故事,能夠做一些結合。其實茁劇場另外一個,我覺得我們最努力做的事情就是,演員的培養。」

資深編劇導演 王小棣:「(台劇現在)類型也多了,而且大家都很活潑,很多好作品 。我覺得我是看到(台劇)健康的發展,但是就是接下來,我們再進一步的時候,我們怎麼樣跟新的工具可以結合,可以有自主的創作的這個空間。」

台劇近年能量爆發,2021年近50部新劇播出,更有《茶金》、《華燈初上》、《俗女養成記》等不少戲劇在OTT平台叫好又叫座。資深編劇導演王小棣認為,台劇在國際發展擁有許多特色。

資深編劇導演 王小棣:「歡迎國際其他的團隊來台灣拍攝,因為台灣的地理環境是非常特殊的。第二點就是說,我們應該努力的去打進國際的市場,因為我現在身邊小朋友,從演員到主創人員,有留學回來的,有各種非常優秀的年輕人。我們應該努力的去爭取一些跟國外互動的機會。」

王小棣認為,台灣影視要走進國際,爭取和國外互動的機會,也希望能有好的行銷人員,將台灣作品推到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