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學習「生生用平板」 全台國中小發60萬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4年來教育部投入200億經費,針對全國中小學1年級到12年級,推動數位學習精進計畫。全台發放60萬台平板,偏鄉的分配數量更是都市學校的6倍,實現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希望學生的書包更輕便,也提升學習興趣。

踏著興奮步伐,暖身跑跑步,準備上體育課囉。老師打開數位學習行動車,同學們排排隊,打羽球前,可要先領取專屬平板電腦,觀看AR學習影片,同學既興奮又期待。

仁愛國中 學生:「用平板上課是一種很新穎的方法,因為結合科技,有線上課程剛好有疫情,其實是很方便的也不會太累,可以學運動以外更實際,動作該如何仔細可以去瞭解。」

仁愛國中 學生:「覺得滿酷的,很特別、沒上過,國小的時候沒這樣做過。」

先用平板完成測驗,再拿球拍開始練球。同學倆倆一組,一位拿球拍發球,一位拿平板錄影,互相拍攝紀錄練習動作,不但能自我檢討,也能即時上傳學習歷程。教育部4年投入200億,全台國中小1~12年級,發放60萬台平板,推動數位學習計劃,實現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透過互動教學系統,課堂作業一鍵搞定,老師就在身旁,掌握學生進度,也能立刻糾正學生動作。

體育老師 楊昌珣:「數位工具讓教材呈現可以更精彩,像以前在教室只能看平面圖片,但是有平板的話,我們可以讓學生看立體的,或是屬於動態的影片教材,學生很容易就可以觀看到,精采的示範動作。」

教學用平板,不但激發學生興趣,也能提高老師教學效率。活用科技教學,平板也能教出羽球高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