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禁區!雙北河濱不開放 台南高雄公園禁烤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9 日訊】中秋節連假,民眾必備行程就是烤肉,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雙北禁止在河濱公園烤肉;台南、高雄則全面禁止,僅有台中和桃園開放固定點烤肉,另外營養師也提醒,烤肉時,肉煮到7、8分熟最好別放太久,以免滋生細菌;烤肉醬則是要先烤再塗,避免攝取過多致癌物。

一家烤肉萬家香,每年中秋節在河濱公園的盛況,就是橋下烤肉百里飄香,然而今年這景色是看不到了。

河邊不行就往山上走,不少人老早就訂好露營場,搭帳棚備好食材,等著晚上要來烤肉賞月,畢竟今年烤肉禁區真的不少,除了雙北禁止河濱公園;台南市、高雄市則全面禁止公園烤肉;桃園的虎頭山公園原本開放最後也禁止,只剩台中市開放露營區和運動公園兩個地方讓民眾烤肉。

不過有了烤肉場地,中秋烤肉還是有些地方要留意,民眾習慣先烤好一大盤肉再慢慢吃,為了口感還只烤7、8分熟,小心滋生細菌;以及先刷烤肉醬再放烤盤,這也是NG行為。

台安醫院營養師 蔡曉蓉:「這麼多的一個烤肉醬塗在肉上面,也有可能因為烤焦了,產生更多的致癌物質,食物如果在空氣中暴露太久,可能會有一些大腸桿菌過多的一個情況。」

營養師建議,快烤好前再上烤肉醬,或是放置一段時間的肉,想要吃最好再加熱一次,才能避免將細菌、致癌物吃下肚,而指揮中心也呼籲5類人特別注意,包含確診者、同住家人以及居家檢疫者禁止烤肉,至於未打疫苗的長者和幼兒也建議不要,中秋烤肉同時也要顧好防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