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超車三星!Q3將躍全球半導體龍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0 日訊】首先來看到,全球半導體營收排名將大洗牌,台積電受惠蘋果新機拉貨,加上匯率助攻,八月合併營收衝高到新台幣2181.32億元,首破兩千億元大關;研調機構IC Insights預期,台積電第三季營收將擠下三星,首度登全球半導體龍頭寶座。

台積電三奈米,9月進入量產,IC Insights數據,今年第二季,台積電營收181.64億美元,超越英特爾(Intel)的148.61億美元,躍居全球第二大半導體廠,三星雖以226.23億美元居第一,但預估到了第三季,台積電營收就將超車三星,登上半導體龍頭寶座。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22.8.30):「一個科技推出來不是只有好看好名稱,事實上那個要實用。我們的三奈米有好多的客戶,已經跟我們engage,然後相當的踴躍,使得我們的工程人力有一點不足,但是我們儘量在努力中。」

儘管三星早一步推出3奈米,但台積電有信心,良率、成本都將穩壓對手。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最新數據顯示,第二季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出貨金額,台灣季增66.8億元最多,高於中國的65.6億元、韓國57.8億元。設備支出占比上,台廠砸下最多預算。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22.8.30):「一架EUV各位知道是多少錢嗎?隨便你們想,有人說一千萬美金?或者是兩千萬、三千萬、四千萬、五千萬,都不是這個範圍,我跟各位講。兩奈米我們在2025年會開始量產。」

台廠資本投資最大宗就屬台積電,近期位在新竹寶山Fab20廠開始動土,未來將成為2奈米生產重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