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半導體廠傳挖角台才 王美花:跨部會防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4 日訊】中國IC設計廠海思半導體,傳出透過「白手套」以薪資500萬起跳,有長年工作經驗者更以千萬高薪聘請,來挖角台灣半導體人才。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表示,會跨部會防堵不當挖角行為。

經濟部長 王美花:「那在台灣的發展其實是最好的一個發展,那過往也有高薪挖角的這個情形,那所以大家看過往高薪挖角之後的發展,其實大家可以看。所以在挖角這個部分,政府部門也會跨部會,來做相關的不當挖角的這個防堵行為。」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短暫時間也許可以挖一些,但是你現在要發放薪水、獎金要超過台積電這樣的公司,難度很高,因為你沒有他那麼賺錢,那你這樣發你根本就是賠錢在請人。」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表示,中共挖角台灣半導體人才不是第一天了,但中共競爭力沒有台灣強,比台灣更貴的薪資發放維持不了太久,以前許多被挖走的員工又再回流台灣。經濟部也表示,會跨部會防堵不當挖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