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半導體廠傳高薪挖台人才 政府、業界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4 日訊】中國IC設計廠海思半導體,傳出透過「白手套」以薪資500萬起跳,來台挖角,有長年工作經驗者更是開出千萬高薪,試圖招攬台灣半導體人才。對此,我們來看到政府以及業界,怎麼回應。

經濟部長 王美花:「那在台灣的發展其實是最好的一個發展,那過往也有高薪挖角的這個情形,那所以大家看過往高薪挖角之後的發展,其實大家可以看。所以在挖角這個部分,政府部門也會跨部會,來做相關的不當挖角的這個防堵行為。」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大陸的競爭力並沒有比台灣強,你比我更貴的薪水可以維持多久?對不對,所以我們以前很多被挖走的,現在又跑回台灣來了。」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對於台灣人才能夠繼續留在台灣,我覺得以目前全世界各國,都希望能夠來跟台灣談這些半導體策略合作的這個角度來看,我對台灣半導體人才能夠招募全世界一流人才,是非常具有信心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