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打造台灣成全球經濟主力 半導體是核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5 日訊】半導體被視為台灣護國產業,總統蔡英文14日晚間,出席「SEMICON Taiwan科技菁英領袖晚宴」,致詞時表示,半導體產業是打造台灣成為全球經濟主力計畫的核心,將在產官學研共同合作下,維持台灣戰略優勢。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半導體產業是我們打造臺灣成為全球經濟主力計畫的核心。藉由整個產業鏈的眾多企業,我們將能運用科技發展趨勢,讓臺灣半導體產業再創高峰。」

蔡總統表示,台灣擁有最完整的半導體生態體系,近來包括國內外廠商投資,將進一步鞏固台灣的產業聚落,政府和大學與私部門合作,成立了多所半導體學院,致力培育更多人才,提高研發能力,以確保產業的永續發展。當天現場包括環球晶圓集團董事長徐秀蘭、SEMI全球行銷長曹世綸以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都出席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