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AI百大人物 蔡英文:台灣將成國際級AI重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與阿特曼,同樣名列AI百大影響力人物的學者吳恩達,本週也一同訪問台灣;吳恩達指出台灣擁有的獨特優勢,是在精密製造已經很強的領域上,加以開闢、結合AI應用。總統蔡英文在接見吳恩達時也提到,世界可以期待,台灣將成為國際級AI重鎮。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VS. 史丹佛大學教授 吳恩達:「講中文你也是聽得懂的?」「我覺得可能聽得懂。」「聽得懂那我們就不用翻譯啦。」

幽默打趣,與訪賓迅速拉近距離,總統蔡英文接見AI領域重要人物,史丹佛大學教授吳恩達。蔡英文說,現今全世界都關注AI議題,盼遠從美國來訪的吳恩達,能與台灣產業界共同挖掘更多AI的可能性。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如同吳恩達教授所說,AI正在開始徹底改變各行各業,因此台灣也希望在AI領域後續的應用,能夠加快腳步,讓台灣的產業持續升級轉型,培育更多的人才,邁向智慧化、數位化的國家。」

蔡英文指出,AI是半導體產業重要推力,在世界地緣政治變化下,各國都在尋找可信賴的供應鏈,而台灣能在國際上,佔有一席之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而當更複雜的AI應用出現,也會需要晶片、ICT等相關的產業的配合,AI也成為我們將來半導體產業重要的推力,那麼近年來,地緣政治的變化,全世界都在尋找一條可信賴的供應鏈,在堅實的人才和研發基礎之上,台灣一定能夠繼續在國際上,佔有一席之地。」

蔡英文表示,台灣半導體及智慧製造,有非常好的基礎,也有優秀的AI人才,政府全力支持AI發展,相信台灣很有機會發展出完整的AI生態系,世界也可以期待,台灣將成為國際級AI重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