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營運逐月逐季佳!開發RDIMM攻伺服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台灣DRAM大廠南亞科,週五(23)舉行新春茶敘,外界聚焦AI應用帶動下,DRAM市況回升腳步,李培瑛預期,今年營運逐月逐季改善,除了DDR4、DDR5新產品今年導入生產,規劃以旗下3D堆疊技術,開發高密度RDIMM產品,目標伺服器市場。

今年記憶體市況有望明顯好轉!生成式AI應用爆發,吸引美光、SK海力士相繼投入HBM (高頻寬記憶體),國內DRAM大廠南亞科,AI商機當然也不缺席!規劃以3D堆疊技術,開發高密度RDIMM(有暫存器的雙列直插記憶體模組),看準伺服器市場前景。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確實HBM現在看起來是一個很吸引人的市場,但是可能目前短期為止還不是南亞科技的甜蜜點(sweet spot),所以我們就想到說,我們要做3D IC,我推出的都不需要那麼高頻寬的(產品)。這個比較適合南亞科技做第一步的發展。」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指出,AI相關應用領域,就佔整體DRAM市場30%,除了最高傳輸速率的HBM約佔2%,RDIMM約佔10%,市場規模更大、獲利也不錯,適合南亞科切入練兵。後續有望出貨美系雲端服務供應商。

南亞科執行副總經理 蘇林慶:「搭配整個市場,我們是希望能夠在明年,明年大概第三或第四波,能夠把這個高獲利的頻寬產品(high-bandwidth),搭配到市場去。」

2024南亞科資本支出260億,新廠建設2026完工。展望市況,DRAM上半年有機會逐步上揚,不過由於前兩年,DRAM報價大幅驟降6-7成,相關影響還要消化,因此今年第二季要損益兩平仍有難度。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今年景氣的好轉,當然也是因為AI的刺激,因為AI的刺激加上HBM(高頻寬記憶體)的應用,使得整個DRAM的市場有機會變好,去年整個DRAM的市場跌得蠻深的,所以要逐步從底部,再逐步進步上來。」

力求快速切入發展中的AI市場,台廠積極備戰,也看到景氣落底復甦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