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市場穩健復甦 李培瑛:報價逐季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南亞科技本週舉行法說會,預估今年DRAM平均報價有機會逐季改善,整體市況將 穩健復甦。

南亞科技總經理 李培瑛:「經過我們全面性的安全檢查跟復機,目前已經全面恢復正常的生產。」

花蓮7級強震,造成多家DRAM大廠產能減損,南亞科雖有部分設備晶圓受損,但已全面正常生產。尤其市場傳出,三大業者,美光、三星、SK海力士,紛紛暫停記憶體報價,美光喊話DRAM模組與SSD,第二季合約價格將較上個季度提高25%,三星也調漲SSD 25%價格,威騰喊話Nand Flash需求大增,台灣業者,有望跟進這波漲價趨勢!

南亞科技總經理 李培瑛:「地震也使得大供應商報價比較積極一點。整體來講可以看到價格的趨勢是在往上,往上的幅度大跟小的差異。未來的ASP(平均報價)我們看到還是有機會逐季改善。」

南亞科首季財報,營收新台幣95億3百萬元,較上季增加9.2%。毛利率-2.9%,較上季大幅改善10.7個百分點,主要來自ASP價格改善,閒置成本提列降低,產能稼動率回升,儘管南亞科首季每股虧損新台幣0.39元,第二季情況,將漸入佳境。

南亞科技總經理 李培瑛:「第二季毛利率變正的機率很高,現在把握度非常高,要看的就是我們還有其他的費用,剛剛講到就是說,可能還有匯率的影響,還有地震的一些(提列)損失的影響,我們希望價格的部分可以補回來這些影響。」

南亞科預估,2024年DRAM市場維持穩健復甦,觀察現行市況,手機復甦、PC搭載AI機能有利DRAM搭載量增加,南亞科並計畫年底生產DDR 5伺服器用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