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財報超乎預期 AI帶動資料中心需求強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1 日訊】AI需求強勁,也帶動半導體、記憶體產業,美國DRAM大廠美光,最新財報優於市場預期,資料中心需求強勁帶動,本季展望樂觀。

美光科技20日公布第一季(8-11月)財報,營收47.3億美元,年增15.3%,高於市場預期的45.8億美元;每股虧損0.95美元,也優於預期的1.01美元。主要來自,資料中心需求強勁。

美光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記憶體是支援GPU驅動AI伺服器的核心。 我們已經看到人工智慧解決方案的早期部署,推動了強勁的需求,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需求只會加速。AI伺服器的需求一直強勁,資料中心基礎設施營運商,將預算從傳統伺服器轉移到更豐富的AI伺服器領域。」

微軟、亞馬遜、Google,快速部署AI雲端服務,美光呼應AMD看法,表示AI加速器市場規模,未來五年,年複合成長率達70%,傳統伺服器預算,挪到新的AI Server上,此外AI趨勢成長下,2024年PC銷售量將成長1%~5%,結束連續兩年跌勢;智慧型手機,需求也有望出現復甦跡象,將微幅成長。

New Street Advisors 執行長 Delano Saporu:「我正在觀察大趨勢是,如果某些東西的使用是否會隨著時間明顯增加,我認為2024對於美光(Micron)以及許多記憶體晶片公司來說,關鍵驅動因素將是人工智慧,以及AI如何定位他們的未來營運,我認為會有更多的需求。」

美光預計,本季(財年第二季、12月-2月)營收53億美元,每股虧損降低到0.28美元,展望可說相當正面,法說訊息公布後,美光盤後股價上漲超過4%,AI趨勢也帶動DRAM、記憶體產業有了復甦跡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