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策法 美具體化制裁條件嚇阻中共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5 日訊】美台關係升溫,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14日,以17票贊成、5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備受矚目的「台灣政策法案」,法案被視為是1979年《台灣關係法》以來,美國對台政策「最全面的調整」,立法將建立廣泛的經濟制裁制度,提高中共對台灣侵略行徑的代價。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14日以17票贊成、5票反對,通過備受矚目的「台灣政策法案」,被視為是1979年《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以來,美國對台政策「最全面的調整」。

與提案版本相比有部分內容修改,軍事部分,新版加註「無償」援助,形同直接軍事援助台灣五年65億美元。原版本指定台灣列為「主要非北約盟友」地位,修改為在軍備移轉上「以MNNA盟友同等待遇」。象徵性條款例如台灣駐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改為不具強制力的國會建議;而外委會先前釋出的法案摘要,在貿易方面,呼籲美台洽簽雙邊貿易協定,美國將促進跟台灣的TIFA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談判,也呼籲未來把台灣納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

立法還建立廣泛的經濟制裁制度,提高中共對台灣侵略行徑的代價,新版本將制裁條件更具體化,改成「大規模升級侵略行徑,包括公開或隱蔽的軍事行動」。

接下來《台灣政策法》仍需參眾兩院通過,再送交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