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新校長6位候選人出爐 接受學生犀利提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5 日訊】10月初,台灣大學就會遴選出新任校長,在經過第一階段投票後,目前剩下6位候選人,台大學生會晚間舉辦候選人座談會,請候選人談治校理念並回應學生提問,有學生用台語質疑郭大維、葉丙成等人遇上政治事件,會用什麼立場替台大發聲,也有學生詢問廢除大一國文必修議題,題目相當多元。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 許冠澤:「站在承諾書的精神上,大家一起來實現這個願景。」

6位台大校長候選人,簽下台大校園共好承諾書,承諾會積極和學生溝通,打造校園民主化典範,不過光是這樣恐怕還不夠,在座談會,除了談治校理念外還得接受學生們的提問。

台大學生:「如果你們今天在台大校園裡面,遇到政治事件,甚至今天我們說想像一點的,如果今天中共要來打台灣,這樣你們會用什麼樣的立場做發聲。」

第一題學生直接台語發問,台大遇上政治大事,未來校長們該怎麼處理。

台大校長候選人 郭大維:「政治我們不希望他干預到,我們做學術的研究,台大享有最高的一個學術自由,我想這部分是沒有任何疑義的。」

台大校長候選人 黃瑞仁:「中共打台灣,一定抵抗到底,我們沒有投降的條件,投降馬上思想就被改造了,哪有投降的條件,一定是抵抗到底,台灣大學的校長一定是跟大學戰到最後一刻,這個就不用講了。」

台大校長候選人 楊志新:「剛剛同學提到了,如果中共來打台灣,當然我就把黃院長的話,翻譯成大家都聽得懂的話,我們當然是戰到最後一卒一兵。」

有候選人也用台語回答學生提問,另外也有學生將焦點聚焦在台大大一國文必修議題。

台大校長候選人 陳文章:「個人認為是說跟通識一起檢討,而且根據各個學院,它的需求不同,而要有不同的切割,而不是說,所有的國文必修都是同一套。」

台大校長候選人 葉丙成:「如果做一個校長要推動改革的話,我必須坦白講,我今天如果喊說就國文課刪掉必修,這件事情很難成功,你今天刪掉國文課必修課,那老師的工作權怎麼辦,所以我覺得,我們如果真的要做務實的改革的話,我們必須要了解這個問題的本質。」

學生們犀利題目,從政治、人權、學生代表比例到校內選課,題目包羅萬象,讓這些要選校長的教授們,一一接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