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四方聯盟將啟動 曹世綸:台發揮實質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6 日訊】隨著美國晶片法通過,由美國主導的晶片四方聯盟(Chip 4),也將啟動預備會議。台灣是其中的一員,對此,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正向看待,他表示,對台灣半導體行業,能夠發揮實質影響力,藉由台灣優勢,去影響整個聯盟。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我們計劃舉辦一場圓桌會議,分享更多關於科學與晶片法案,將如何在美國實施的訊息。」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在國際半導體展開幕典禮上宣布,預計在10月中旬與台灣討論晶片法。經濟部也證實,台美雙方正研議是否在「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下,進行半導體等議題對話。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我們其實可以看到,半導體行業其實對全球跟美國的重要性,所以在幾乎所有的雙邊相關的討論跟議題當中,半導體行業總是排在首要的題目當中。」

隨著美國晶片法通過,由美國主導的晶片四方聯盟(Chip 4),也將啟動預備會議。成員包含美國、日本、韓國及台灣,四國各自掌握半導體關鍵技術。經濟部表示,對於「供應鏈合作」、「晶片有效供應」兩大議題,將會與聯盟合作。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台灣有機會能夠一起坐上這樣的一個聯盟跟,討論的一個組織當中,其實對台灣的半導體行業,能夠發揮實質影響力,或者是能夠藉由台灣的優勢,去影響這整個聯盟重要的決定,我覺得在這件事情上,我們是看到一個比較正向看待的一個看法。」

半導體是現今各國角力關鍵,台灣握有關鍵技術,成為世界矚目焦點。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提醒,全球半導體產業正面臨四大挑戰,包括地緣政治、後疫情時代供應鏈管理、半導體永續發展,以及人才缺口。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從某些在地化生產,或者在談所謂的這個地緣政治的擔心,而造成部分的全球性的一些供應鏈的重組,我覺得第一是從大方向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如果從產業的結構本身來看,半導體仍然是全世界少數,非常國際化的一個行業,」

數據顯示,今年全球各項半導體產業指標都大幅增高,2023年半導體產業持續正面。不過,受大環境、國際情勢等影響,成長幅度可能縮小。台灣則是在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方面,延續今年成長動能,預計明年蟬聯市場寶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