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溪畔甜根子開滿開好 九月雪像走入畫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中秋節過後,到了甜根子草盛開時節,台灣中部的濁水溪和清水溪畔,白茫茫一片被形容像是「九月雪」,吸引空拍和攝影愛好者前往紀錄,目前花已經開了8成,預計9月下旬滿開,民眾讚嘆,就像走入畫中。

濁水溪河床上一片白茫茫,在微風中搖曳生姿,甜根子的雪白花穗飛舞,搭配紅橋,格外出色動人,像一幅美麗畫作。

空拍達人 陳詩寧:「柔和的陽光將甜根子染成一片金黃,搭配鮮紅的西螺大橋,真的像進去畫中。」

社區大學攝影班講師 魏進福:「甜根子是禾本科的一種,原產於印度, 它在拍攝的時候,最好是逆光拍攝起來會比較漂亮,就是早上日出 日出太陽剛出來的時候,或者是黃昏太陽下山的時候,搭配夕陽拍起來,那種美感詩情畫意。」

中秋節過後,濁水溪也好,清水溪也好,就連雲林、南投交界的小黃山,都有精采的甜根子花訊傳出,這季節限定的景色,總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往取景拍照。

社區大學攝影班講師 魏進福:「在橋上拍的話,它會畫面會比較細緻,光線會比較漂亮,下去的話最好穿長筒的雨鞋,然後拿一支棍子先探前面的路,如果太過鬆軟的話,就不要走過去 ,另外一條路線。」

空拍達人 陳詩寧:「我最喜歡在陽光充足的時候,來到小黃山風景區,雪白的甜根子迎風搖曳,搭配小黃山特殊的地貌,非常的漂亮。」

今年台灣中部地區的甜根子,因為雨水充足,長的特別高大,花穗也開得相當蓬鬆,遊客可以把握將近一個月的花期「賞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