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喊「台灣有代誌、日本有代誌」 日議員將再訪台

日本「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今年8月曾造訪台灣,他17日上午出席TAIWAN PLUS生活節開跑記者會致詞表示,國慶前將帶20名國會議員訪台、為台灣慶祝,也期待與台灣再次相逢。(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7 日訊】2022 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今天上午開跑,湧入大批人潮,曾以台語喊「台灣有代誌、日本有代誌」的日本眾議員古屋圭司造訪,並預告國慶前將帶20名國會議員訪台。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今年8月曾造訪台灣,並晉見總統蔡英文。古屋圭司今天上午出席TAIWAN PLUS生活節開跑記者會並致詞表示,此次受到蔡總統邀請出席記者會,上回談「台灣有代誌、日本有代誌」是出自本身危機感,8月訪台讓他感受到「台灣從中國受到的危機感比我們還高」,在國慶前他將帶20名國會議員訪台、為台灣慶祝,也期待與台灣再次相逢。

中華文化總會主辦的TAIWAN PLUS生活節曾於2018年、2019年於日本東京登場,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睽違3年重返日本。

古屋圭司表示,TAIWAN PLUS生活節首屆進場人數超過10萬,活動是讓日本人能更深入了解台灣的機會,之前台日間最多擁有700萬往來人次,期望國境漸漸回復之際,台日間終於能自由往來,希望能相互努力,將往來人次回復到700萬。

古屋圭司認為,患難時伸手幫助對方,這才是真正的信賴關係,回想日本2年前在疫情肆虐之際完全沒口罩,可是台灣卻送了N95口罩給日本,當時日華議員懇談會將這份禮物送給感染症指定病院或是學校,贈送時也一定會放上一份蔡總統親自寫的信,之後也有許多人寫信親自向蔡總統致謝。

古屋圭司說,日本則是提供420萬劑疫苗送給台灣,「其實這是因為我們會受到中國妨礙,在水面下進行的」,台灣朋友會知道,這就是患難見真情的象徵。TAIWAN PLUS生活節能讓大家享受到來自台灣的美食、文化和音樂,先前日本紀伊國屋書店大量進口台灣書籍展售,也能觀察到台灣文化已在日本各領域中有越來越多交流。

2022 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今天起於東京上野恩賜公園噴水廣場、東京日本橋誠品生活日本橋登場至明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