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並開賑災專戶 台外長:日本有事台灣有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4 日訊】日本強震引起台灣社會關注,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4日)舉行記者會,「支援能登半島震災  為日本加油祈福」。外長吳釗燮親自主持,強調「日本有事就是台灣有事」,感謝日本在台灣需要的時候提供了幫助,現在輪到台灣人民展現愛心,宣布設立日本能登震災專案,政府也捐贈新台幣約1千3百萬元。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外交部代表政府,將捐贈6000萬日元賑濟災民。台灣人都很尊敬的安倍前首相、和許多日本好友常說,台灣有事、日本有事,讓我們都感動不已。現在我想告訴大家,日本有事就是台灣有事,台灣人民現在就是輪到我們,展現愛心的時候,也請日本朋友,接受台灣人民的一點點心意,讓善的循環能夠繼續延續下去。日本加油。」

日本駐台代表 片山和之:「遇到困難的時候,在身邊有伸出支援的真正朋友,這確實讓人感到安心和鼓勵,謝謝台灣。」

日本駐台代表感謝台灣,讓日本人再次認識到真正的朋友。衛福部賑災專戶,開放國內外民眾可以透過中華郵政、國庫局、四大超商、兆豐等銀行進行捐款。吳釗燮表示,台灣和日本總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刻,彼此及時伸出援手,感謝日本過去幫助台灣在地震後搜救、捐贈疫苗;台灣隨時準備提供進一步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