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後黃金救援72小時倒數 日本救出79歲老翁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4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日本能登半島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救援黃金72小時,將在台北時間今天下午三點截止;目前救難人員仍在積極尋找搶救當中。昨天晚間,救援隊在倒塌的房屋當中,成功救出一名79歲的老翁。

救難人員:「撐到現在辛苦你了!好,慢慢來喔。」

日媒ANN:「被壓在倒塌房屋下的江表大司郎先生,在經過了48小時以後,終於平安獲救」

日本能登半島地震經過48小時,救難隊在石川縣珠洲市,成功救出一名79歲的老翁。

截至日本當地時間4號中午11點55分,震央所在的石川縣已經確認78人死亡,救難人員把握黃金救援72小時。石川縣輪島市表示,他們目前還收到40到50起有人受困的消息。

救難工作人員:「我們在311地震還有熊本地震的時候,也進行過救援活動。和之前的災害相比,這次輪島市的情況是,道路狀況特別的糟糕,這也讓救援物資抵達的速度比以往慢,我想這對在避難中的民眾來說是比較困難的地方。」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消息,截至4號凌晨5點,連接石川縣輪島市和富山縣礪波市的高速公路有10個路段因道路塌方封閉。截至4號上午,只有中型卡車能夠通行。另外,石川縣6日7日可能會出現大雨,日本氣象廳警告民眾,小心可能發生山體滑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