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險業財務雪上加霜 黃天牧:思考合理監理措施

防疫險理賠讓產險業財務承壓,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左)19日坦言,到目前為止對承保防疫險的產險公司都是很挑戰性的情況。(圖/新唐人影像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防疫險理賠讓產險業財務承壓,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坦言,到目前為止對承保防疫險的產險公司都是很挑戰性的情況,金管會將審慎研究監理上有哪些措施可協助業者降低財務壓力。

防疫險及疫苗險讓產險業今年已付出逾新台幣900億元理賠支出,近日台灣地震頻繁,產險業相關保險理賠可能增加,市場關注產險業財務恐雪上加霜。

黃天牧今天出席「防範金融投資詐騙宣示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到目前為止,尤其是對承保防疫險的產險公司而言,都是很挑戰性的情況。

他說,感謝產險公司過去2年提供防疫保單,扮演社會穩定力量,產險業在這段期間因理賠支出增加,也辦理許多增資,金管會會審慎研究監理措施上有哪些作法可幫助業者降低財務壓力。

至於金管會的協助措施是否為調整相關監理指標,黃天牧強調,金管會研究完後會和外界報告。

近日地震頻繁,黃天牧表示將緊盯3件事,第一,注意保險公司後續理賠事宜;第二,注意金融機構要能持續營運;第三,確保金管會督導的關鍵基礎設施安全無虞,至於國際股匯市變動,本來就是金管會平常要注意的事。

黃天牧指出,目前無論銀行、證券或保險市場都是穩定的,唯一情況是產險業理賠金額不斷增加,金管會將思考合理監理措施,協助業者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