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里站強震受損 王國材:鐵軌變形估9月25日修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台東918規模6.8強震,造成花東地區鐵公路災損,交通大受影響,尤其鐵路部分,花蓮縣內有3座鐵路橋梁有位移、橋台隆起等嚴重問題,交通部初估至少需1個月以上修復。

自強號列車倒在鐵軌上,台鐵花蓮東里站,因為18日的地震遮雨棚掉落,撞擊自強號列車導致出軌,造成6節車廂傾斜,雖然沒人受傷,但鐵軌嚴重挫曲,彎曲變形,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趕到現場,了解狀況。

交通部長 王國材:「鐵路總共有11處軌道是挫屈隆起,9月25日以前,會把這些鐵道挫屈的部分趕快處理完,但是其中比較嚴重是3座橋梁,他們現在初步估計(修復)要1個月以上時間。」

東里站受損嚴重,從空拍影像來看更明顯,水泥遮雨棚坍塌,電桿也倒下損壞,車廂更得在運安會來會勘後才能拖走。

台鐵局副局長 馮輝昇:「受損比較嚴重的是東里段北端,新秀姑巒溪橋、橋台也有歪斜,專業技師團隊來做鑑定,我們才開始會進行相關修復的工作。」

鐵路局也不敢斷言何時能夠修復完成,因為現場真的是怵目驚心,滿地的水泥石塊,附近的居民也餘悸猶存。

東里站附近居民:「我小時候曾經遇過一次(大地震),現在80幾歲又遇到一次。」

東里站附近居民:「那個電線桿也都還是歪的,所以應該花東線可能不曉得,可能兩三天之內還是沒辦法通車。」

地震讓東部鐵路運輸大受影響,台東到花蓮路段中斷,先採用類火車模式接駁,大部分的路段預計9月20日恢復正常,但何時才能全線復駛,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