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重創花東 蔡總統:傾全力讓民眾恢復正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1 日訊】今天921地震23周年,也是台灣的國家防災日,總統蔡英文前往台灣東部參加防災日活動,並了解日前918強震的災損;總統在花蓮台東一連多個行程,承諾中央全力協助地方重建,讓民眾生活恢復正常。

學校教室內的磨石子地板碎裂,出現高低落差,教學樓的外觀,則是露出一條長長的裂縫,結構受損,看起來相當危險。花東歷經918強震後,建築物毀損的情況,怵目驚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有需要補強的我們趕快補強,需要重建的,我們有一個比較完整的方案,一起來處理。所以這一點可能要麻煩縣長,能夠把民宅、或者是建築物的損害的總整理,那給我們一個更完整的圖像,這樣我們才知道在中央在處理這些問題上,我們要走哪一條路徑,來找這些資源,還有相關的這個協助,讓這個復原可以更快一點。 」

總統蔡英文,在週三921國家防災日赴花東地區,馬不停蹄地跑了許多個震災地點,了解玉里、富里、台東等地的災情,並向花蓮縣長徐榛蔚承諾,中央一定全力協助地方重建,與地方政府一起努力。在視導花防部時,蔡英文也感謝支援防救災的國軍,並下達兩點指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有兩件事情我要請各位務必貫徹執行,第一,救災工作視同作戰,請國軍和災防指揮系統保持高度的聯繫,持續確保動員能量,隨時投入防救災的工作。第二,雖然近期的餘震比較趨緩,但是我們絕對不能夠掉以輕心,請所有投入防救災工作同仁,一定要提高警覺,注意自身的安全。」

此外,蔡英文在國福園區視察國家防災日動員演練時,美國在臺協會處長孫曉雅,也陪同蔡英文參與,穿著藍色襯衫站在蔡英文一旁,一同了解消防署特殊搜救隊及國軍的救災動員情形,展現美方對於台灣此次震災的關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