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25年來最大的地震 外媒肯定台灣防災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1 日訊】根據中央氣象署的統計,這一週的餘震總數有逐日減少的趨勢,但不排除會有規模5以上的餘震發生。我們回頭看這次規模7.2的地震,死亡人數達到13人,相較於去年的土耳其大地震,至少造成5萬人死亡,而2011年紐西蘭地震中,基督城幾乎被夷為平地,台灣在這次地震中的災損程度相對有限,受到國際媒體關注。

CNN記者 Ivan Watson:「這棟毀壞的建築物,顯示週三上午規模7.4地震的威力有多大。但來看這條路,你可以看到,花蓮大部分區域都沒有受損。」

4月3日上午,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強震,花蓮首當其衝,發生如此規模的地震,大部分的地區卻都安然無恙,受到外媒關注。

美國CBS News主播 Vs.記者Ian Lee:「根據我們所看到的情況,10人死亡,這個數字似乎低於外界的預估。我的意思是,那些道路整個摧毀,還有旁邊的房屋也是。台灣是怎麼為地震做準備的?這是因為在1999年的致命地震後,這個國家升級了他們的基礎建設,國家一直在為下一次的大地震做準備。」

《CNN》報導,在921地震後,台灣政府積極改善建築耐震度。美國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全球韌性研究所(Global Resilience Institute)主任奧德瑞奇(Daniel Aldrich)表示,「從那時候開始,我們看到了全面地大規模升級。...他們對被發現以任何方式偷工減料的建築公司,處以巨額罰款和處罰。所有新的建築,都獲得了大量投資。」

美國NBS News主播Lester Holt Vs. 記者Janis Mackey Frayer:「看來實施的預警系統,起到了作用。主播,他們的手機警報有響,他們很習慣地震發生。此外地震發生在白天,當時大家都醒著,似乎也有助於減少傷亡。」

除了優化建築,《BBC》還盤點台灣為地震做的應變措施,包括遍布全台的預警系統,學校及工作場所防災演習提高公眾意識。此外,災難應變團隊也利用社群媒體和監視器畫面,迅速反應,評估災損以及提供救援物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