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衛五支援土耳其救災 土媒關注報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3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除了從地面來支援土耳其震後救災工作,派出120人的搜救隊到現場搜救,也從空中支援,利用福爾摩沙五號衛星所拍攝到的影像,協助土耳其進行災情分析。

土耳其廣播電視新聞的斗大標題,寫著「台灣福爾摩沙五號衛星,支援土耳其救災工作」。

台灣跨國馳援土耳其震災,第一時間派120人搜救隊到土耳其救災,獲得國際關注。除了地面搜救,台灣也給予土耳其空中支援。

台灣福衛五號,就拍到清晰的災後影像,並彙整多幅國外衛星影像進行災情分析,提供各國協助救災使用。

國家太空中心在臉書發文表示,福衛五在2月9日當地時間11點33分,順利取得清晰災區影像;2月11日取像位置相同,也取得清晰成果。因災區範圍廣大,2月13日規劃換地點拍攝。而取像工作,將會持續到2月17日。此外,國家太空中心也提到,團隊應用福衛五以及歐洲衛星哨兵二號所觀測到的災前影像進行分析後,發現建物受災範圍約 187 公頃。而分析哨兵一號的雷達影像,則發現部分地區地表移動了 69 公分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