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一夜4震!三峽規模3.4 地震中心:較罕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0 日訊】4月10日凌晨地牛翻身,一個晚上就發生4次地震,其中凌晨3:11分,新北市三峽發生規模3.4地震,引發不少網友討論,連地震中心都說罕見,因為這個區域51年來,規模3以上只有17起,這起地震並非活動斷層引發,應該是板塊擠壓導致。

巨大聲響,嚇得花蓮這間早餐店的工作人員,暫時停下手邊工作,不敢亂動。

民眾:「好像是空軍戰鬥機的音爆聲,滿響亮,連我車子都叫了。」

花蓮一早傳出4聲巨響,民眾都說像戰機的音爆聲,還以為又地震了,全是因?凌晨震不停,一晚就發生4起地震,最早從凌晨1:35,花蓮萬榮鄉發生規模3.9地震,緊接著2:26,台東又有規模3.5地震,10幾分鐘後,東部海域又發生規模4.8地震,最後3:11,新北市三峽地牛也翻身,地震規模達到3.4。

(聲源)地震測報中心課長 邱俊達:「三峽這個地震,歷史上比較少發生的,主要大環境還是,受到兩個板塊互相碰撞,當能量累積到地層沒辦法承受的時候,就會釋放能量出來。」

不少網友都說,震央發生在三峽很奇怪,因為這個區域地震真的不多,算一算,從1973年起,51年來只發生過17起規模3的地震,2011年到現在更只有6次,等於2年才發生一次。

前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郭鎧紋:「(三峽地震)事實上不是活動斷層,是叫做界限斷層,是漸新世跟中新世之間的交界,一邊是比較硬輕度的,稍微有點變質的硬頁岩,一邊是完全沒有經過變質的,中新世的地層,兩邊岩石的硬度有一些差別。」

還好4起地震規模都比較小,地震中心表示,就算有餘震也不會太大,民眾不用太過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