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來臨!氣象局:本週是入夏以來最熱一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4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關心,氣象局一早針對台灣8個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其中花蓮可能出現38度的高溫,台東則會有焚風出現的機會。只是今天還只是熱浪的前菜,從禮拜五開始,北部與花東縱谷都可能出現紫爆超高溫,本週將會是今年入夏以來,最熱的一週。

台北一早太陽高掛,民眾走在路上,遮陽小物不能少,阿嬤熱到拿扇子狂搧。看看衛星雲圖,台灣上空萬里無雲,真的好熱。

氣象預報員 謝佩芸:「從今天開始一直到週末期間,預計都是非常高溫的天氣,這個星期其實台灣附近主要都是,在太平洋高壓影響的範圍下,整體說起來也是今年入夏到目前為止,可以說是相對最熱的一段時期。」

氣象局針對8縣市發布高溫特報,花蓮、雲林、南高屏可能出現最高38度極端高溫。台北、嘉義及台東則是亮黃燈,台東還拉起焚風警報。全台豔陽高照,但氣象局警告,熱浪還在後頭。從週五(7日)開始,北部、花東縱谷,可能出現紫爆38度以上的高溫,預估本週將會創下今年入夏以來最熱的紀錄。而颱風季也悄悄跟著報到。

氣象預報員 謝佩芸:「高壓影響台灣比較明顯的時期,預計至少是到9號,那10號之後高壓的位置,會慢慢地開始有點往東移動,開始可能南邊就會有一些低壓系統,漸漸地比較適合發展,或漸漸地活躍。」

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會不會形成?下週將是關鍵。只是未來一週,台灣吹西南風,水氣少、天氣穩定,少了雨水降溫,各地感受到的熱氣直撲,只會越來越強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