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接見捷克參議員德拉霍斯 盼兩國邦誼深化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右)19日接見捷克參議院 「教育、科學、文化、人權暨請願委員會」主席德拉霍斯(圖左)(Jiří Drahoš)訪問團。(圖/立法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捷克參議員德拉霍斯訪問團。游錫堃表示,台灣與捷克雖位處地球兩端,但民主與自由使兩國在溝通上沒有距離,期盼兩國邦誼不斷深化,共同捍衛自由、民主、和平發展的道路。

德拉霍斯則指出,捷克未來將持續幫助台灣加入重要世界組織,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也期盼台捷直航能夠早日促成,讓兩國人民未來的互訪更為便捷。

捷克參議院「教育、科學、文化、人權暨請願委員會」主席德拉霍斯(Jiří Drahoš)訪問團18日抵台。立法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游錫堃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顧問周雅淑及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等人陪同下,接見德拉霍斯一行12人。

游錫堃致詞時表示,相當欣喜再次見到德拉霍斯等人,也誠摯感謝捷克參議院今年7月對他率領的台灣國會跨黨派訪問團,提供高規格外交禮遇。

游錫堃說,在座皆是科學、醫學、資安、教育、文化、歷史與人權等領域極為重要的學者專家,未來台捷兩國在獎學金專案、博物館輪展、音樂團體巡演及國家太空中心、中研院及國衛院等學術交流人才的循環互助下,將有更密切合作。

游錫堃指出,捷克是中東歐民主的領頭羊,1989年的絲絨革命用和平方式終結共產一黨專制政權,從而引領了一連串中東歐國家反共產專制的浪潮。

游錫堃表示,根據德國智庫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的數據,在烏俄戰爭中,捷克援助烏克蘭的金額在全球排名居第10名,若按GDP援助比則是全球第7,軍備與武器援助為全球第6。捷克堅持民主自由,挺身捍衛烏克蘭,令人敬佩不已。

德拉霍斯致詞說到,儘管他昨天才抵達台灣,卻感覺像是回到家一樣,因為台捷兩國分享許多共同點,包含保護自由、民主、人權及少數族群等皆有相同信念。兩國間彼此互相學習、合作,也共享相似的歷史進程,期盼兩國未來在追求民主上也會持續合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