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超級央行週將登場 緊縮貨幣步調意味濃厚

本週進入超級央行週,除美國聯準會(Fed)之外,台灣、日本、英國、瑞士、巴西等多國將相繼公布利率決策。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本週進入超級央行週,除美國聯準會(Fed)之外,台灣、日本、英國、瑞士、巴西等多國將相繼公布利率決策,其中,最受矚目的當屬美國聯準會,牽動台灣央行升息腳步。目前台灣專家學者多估計,美國大幅升息4碼機率低,台灣應會升息半碼,對是否調升存準率則看法不一。

美國聯準會預計台北時間22日公布最新利率決策,在美國公布8月通膨仍高於預期後,市場仍認為,美國聯準會升息3碼的的機率高於4碼,恐影響各國升息決策。

而台灣央行也將在本週四舉行第3季理監事會議,市場普遍預期,台灣應會升息半碼,但對是否調升存準率則看法不一。

最近日本當局對匯率波動加劇頻頻表示關切,市場將密切關注日銀將如何反應,由於今年聯準會激烈升息,推動美元持續升值,導致日圓匯率屢創新低,加上日本經濟復甦遲緩,經濟學家預測,日本央行仍維持利率不變。

另外,英國央行預料再升息2至3碼、瑞士央行有望加入升息3碼的行列,而巴西央行可能按兵不動,終結這波緊縮循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