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南科再生水廠19日通水 全球首創用於半導體製程

台積電南科再生水廠19日通水啟用,預計10月起每日供應5000公噸工業再生水,2023年提高到每日2萬公噸。(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為滿足半導體產業對於水質的高標準要求,同時兼顧友善環境,中鼎集團所承攬的「台積電南科工業再生水廠」19日舉行通水典禮,該廠是全球業界第一座成功再生工業廢水回用至半導體製程的再生水廠,預計在2023年可達每日2萬噸供水量。

中鼎集團指出,該廠是全球業界首座成功將工業再生水用於半導體生產,在供水後,不但有效緩解大台南地區的供水壓力,更為全球水資源的循環使用立下重大里程碑。

台積電南科工業再生水廠初步計劃在今年第4季達到每水供應5,000噸再生水,預計2023年供水量將增至每天2萬公噸,同時期盼達成2030年前使用60%再生水的目標。

台積電南科再生水廠是為南部科學園區內首座由民間企業自行投資開發興建的再生水廠,中鼎受台積電委託進行投資設計、興建及20年的操作營運。有別於政府的再生水廠是民生汙水的再生水廠,這座再生水廠是工業廢水再生水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