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片鹽丘被沖走 洪水入侵著名玫瑰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2 日訊】西非國家塞內加爾近來遭遇大水,洪水灌入著名景點玫瑰湖,並沖走了堆積在湖邊的鹽丘,對當地的採鹽業和旅遊業,帶來重大損失。

連續幾天的暴雨過後,塞內加爾著名的自然景觀玫瑰湖,被洪水沖出一個數公尺寬的缺口,也沖走了價值數千美元、堆積在湖邊的大片鹽丘,鹽礦工只能趕緊搶救剩餘的鹽堆。

鹽礦工 BABACAR BA:「我們在這裡工作,我們的生活都跟採鹽有關。我們靠採鹽養家糊口,這是我們唯一的(生存)希望。在這近20公尺的地方,到處都是鹽,雨水把它沖走了。」

距離首都達卡(Dakar)約35公里的玫瑰湖,官方名稱為瑞特巴湖(Lake Retba),是塞內加爾最熱門的景點之一。其含鹽量很高,和死海一樣可漂浮,湖水的粉紅色來自一種能產生彩色色素的藻類,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考慮將其列為世界遺產。

依靠玫瑰湖謀生的居民約有3000多人,包括數百名從湖底手工採鹽的潛水員,每年產鹽量約3萬8千噸。

官方數據顯示,9月初一場大雨,為當地帶來126毫米的雨量。而在塞內加爾,超過50毫米都被視為「極端」,排水系統和蓄水池很快被淹沒,大水匯流到低窪的湖泊中。

水文學家表示,洪水進入玫瑰湖,可能會影響其鹽分和顏色,並帶來污染。

水文學家 ABDOULAYE FATY:「說實話,在塞內加爾,沒有人能區分雨水和廢水,兩者一起流動,這會造成健康問題。」

6月至10月是塞內加爾的雨季,距離其結束還有一個月。而湖邊的其他企業,包括餐館和為遊客導覽的船家,已經開始計算損失,並對未來感到擔憂。

咖啡館和露營地的老闆 ABDOU SEYE DIENG:「今天,人們不再來了。我以前帶人來這裡,因為我們曾經談論玫瑰湖,談論它的顏色。對許多人來說,不再值得來了。」

望著泡在水中的桌椅,這位開業四年的咖啡館老闆說,由於湖水深度增加,搭船遊覽變得很危險。水文學家也表示,未來三、四個月開採出來的鹽,可能已經被污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