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古菱齒象牙顯示 50萬年前遭人類獵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4 日訊】一頭生活在50萬年前的史前巨象,其象牙化石在以色列南部出土,長度達2.5公尺。考古學家推斷,可能是已經滅絕的古菱齒象,在當時遭到人類獵殺。

以色列南部出土了一根象牙,來自已經滅絕的古菱齒象(Palaeoloxodon antiquus),估計約有50萬年的歷史。

古物管理局史前學家 Avi Levy:「它很巨大,長2.5公尺,直徑是20公分,你可以想像、它有多重。古菱齒象的一根象牙大約有150公斤重。」

古菱齒象的體型比非洲象要大得多。當時人類會為了獲取食物,或祭拜等特殊場合而獵殺大象。

發現象牙的地點位於一個已出土石器、燧石(flint)工具和其他動物如野牛、馬、鹿、野豬和河馬等遺骸的地區。

古物管理局史前學家 Avi Levy:「這是獨一無二的,因為保存狀態非常好,像這樣保存下來的象牙,我們沒有看到很多。」

這個象牙化石非常脆弱,當暴露在空氣和陽光下、或被人類觸摸時,很可能會解體。

古物管理局史前學家 李維 Avi Levy:「我們要做的是保護它,我們給它打上石膏,使它盡可能地保存下來,然後我們把它完整地帶到實驗室,做一系列分析。」

研究保護的工作完成後,象牙將在耶路撒冷的以色列考古國家校園(National Campus for the Archaeology of Israel)的一個永久展覽廳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