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勝選!義大利將迎首位女總理 擬推台義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6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義大利25日舉行國會大選,26日凌晨選舉結果出爐,義大利民主黨承認在大選中落敗,由義大利兄弟黨領導的右翼聯盟贏得國會多數。路透社報導,還沒完全開票,兄弟黨已經取得了約26%的選票,得票率比2018選舉的4%,有顯著成長,而兄弟黨黨魁梅洛尼將成為義大利首位女總理,她在競選總部發表講話,接受民眾的歡呼。

義大利兄弟黨黨魁 梅洛尼:「當這個夜晚結束時,我們必須記住,我們必須記住這不是終點,這是我們的起點。從明天開始,我們必須證明我們的價值。重要的是要明白,如果我們被要求領導這個國家,我們將為所有人、我們將為所有的義大利人做這件事,以團結這個民族為目標,強調團結而不是分裂。」

今年45歲的梅洛尼,31歲時曾任義大利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部長,被外界視為兄弟黨贏得選舉的關鍵人物。梅洛尼主張反墮胎與嚴格的難民管制,力挺民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與烏克蘭立場,並在日前接受台媒採訪,表示「台灣將會是義大利的重要關切事項」,如果執政,將與台灣推動更密切的新一輪合作,包括文化交流、觀光、公衛危機管理和半導體產業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義大利對中共覺醒 國會今年提友台議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