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斯柯尼籲抗共 梅洛尼:義最有影響力的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週一(12日)病逝,享壽86歲;貝魯斯柯尼曾四度出任義大利總理,也公開抵制中共,拒絕出席北京奧運,義大利總理梅洛尼說,他是義大利歷史上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

貝魯斯柯尼一直患有白血病,近來又因肺部感染接受治療,週一,終因不敵病魔在米蘭辭世,終年86歲。

貝魯斯柯尼曾四度出任義大利總理,數十年在國內外都是保守派的政治偶像,反共是他鮮明的政治立場之一。

2006年,貝魯斯柯尼曾引述法國出版的《共產主義罪行揭密》一書來抨擊中共,稱在毛澤東時代,中共把嬰兒煮死做成肥料。

2008年,貝盧斯柯尼緊隨時任德國總理梅克爾、加拿大總理哈珀等,抵制並拒絕出席北京奧運會。

去年9月,貝魯斯柯尼曾警告,中共「在經濟、政治和軍事方面對所有人都構成了危險的挑戰」,呼籲將歐盟打造成一個軍事上強大的聯盟來應對中共的威脅。

今年1月接受媒體採訪時,貝魯斯柯尼強調中共的擴張是無止境的,並直言不諱地表示:「中共是21世紀西方的系統性競爭對手,對我們未來構成真正的危險。」

今年4月,義大利政府考慮是否續簽「一帶一路」倡議之時,貝魯斯柯尼罕見地明確表態,反對將北部戰略港口的里雅斯特出售給中共,以免被其掌控。

就在上個月,貝魯斯柯尼還警告,如果中共有一天決定侵略歐洲,將無法抵制,因此呼籲歐洲國家加強合作,增加國防開支,並建立一個30萬人的「應急軍團」。

義大利總理 梅洛尼:「貝魯斯柯尼首先是一名鬥士,他是一個從不懼怕捍衛自己信仰的人。正是這種勇氣和決心,使他成為義大利歷史上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

政治分析家表示,貝魯斯柯尼的辭世代表著一個時代的結束。

義大利路易斯大學歷史學教授 Giovanni Orsina:「他的去世意味著,義大利歷史上的一個時代結束了,在許多方面,可以說,世界歷史也已經過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