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選出右翼女總理 義大利股市上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義大利選出首位女總理,由梅洛尼領導的右翼聯盟,贏得25日的國會大選,掌握兩院多數席次,可望為義國帶來多年未見的政治穩定,激勵義大利股市早盤大漲將近1%。

週一,義大利中左翼黨派承認敗選,兄弟黨領袖喬治亞·梅洛尼 宣佈競選成功。她表示,義大利人民用選票支持她的聯盟。

義大利兄弟黨領袖 喬治亞·梅洛尼:「如果我們被託付治理這個國家,我們將為所有義大利人服務。我們的目標是團結人民,強調團結而不是分裂。」

這次議會選舉,選民投票率為64%。

義大利兄弟黨、薩爾維尼的聯盟黨和貝盧斯科尼的力量黨,組成的中右翼聯合政府初步統計獲得大約44%選票,領先其他黨派。兄弟黨獲得26%選票,喬治亞·梅洛尼 將成為義大利史上首位女總理。

兄弟黨在2018年全國大選中僅獲得4%的選票。這次梅洛尼以「神、國家和家庭」為競選口號,來對抗左派的「覺醒意識形態」。

週一,羅馬人對大選結果表示興奮。

義大利學生 Valerio Reali:「終於我們有了一些改變,我們已有多年沒有改變。我們終於選出了一個新人。希望她能兌現承諾,我們拭目以待。」

義大利是歐盟第三大經濟體。一些選民期待義大利未來在歐盟中能有更多自主空間。

羅馬居民 Gian Ferdinando Fedi:「我期待義大利現在在歐盟規則的範圍內,有更多的政治自決權。」

不到兩星期,義大利繼瑞典之後,成為第二個轉向右翼的歐洲國家。歐洲乃至世界都密切關注這次選舉。

另外,梅洛尼選前表示,當選後將限制中共在意大利與歐洲的擴張,無意再繼續形同擱置的「一帶一路」計畫。

大選後,義大利股市週一上漲近1%,優於歐洲其他國家,其中電信和金融股上漲最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