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訪日會晤岸田文雄 感念安倍推動QUAD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7 日訊】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國葬今天舉行,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前往日本哀悼,上午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感念安倍晉三提出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倡議。

澳洲總理 艾班尼斯:「澳洲向首相您與日本人民表示哀悼,對於前首相安倍晉三不幸去世。(安倍前首相)他非常受人尊敬,是國際性的政治家,很明顯,沒有他的領導,就沒有四方安全領袖對話。」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們希望繼承安倍前首相的意志,進一步推進日本和澳洲之間的合作,實現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安倍國葬儀式將在台灣時間下午1點舉行,估計約4300人參加,包括48名各國現任與前任政府官員,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到達日本後,先與首相岸田舉行會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