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出席世界台商會 蔡英文:盼台美更多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8 日訊】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睽違5年後,今年再度移師高雄舉行。總統蔡英文、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等貴賓親自出席,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也受邀出席演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未來之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讓台美之間有更多交流合作。」

第28屆世界台商聯合總會年會開幕式,總統蔡英文、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世台商聯總會長王德等貴賓出席。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受邀演講,他表示,在過去幾十年裡,美國許多政策鼓勵企業到中國投資,與中共一起投資,但現在的情況不再是這樣了。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我認為今天在座的的每一位都是商業領袖,正在考慮如何發展你們的業務。從美國到台灣,我們都應該了解與中共合作的風險。」

蓬佩奧強調,看到台灣人就讓他想起可敬的烏克蘭人,他鼓勵台灣人在海外「昂首闊步」(swagger),因為台灣在做對的事,值得自豪。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 王德:「台灣,已經在過去70年來我親眼看到的,已經進入到非常好的境界,不管在民主政治、經濟還有人到方面的執行。繼續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有人性的部分,她對人的珍惜。」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睽違5年後,今年再度移師高雄舉行,3天年會有來自全球超過50個國家、800位台商,預計為高雄帶來千萬元以上商機,也為台美交流紮下穩固基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娟榕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