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擬斥資兩千億 遏制能源價格飆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30 日訊】德國計劃耗資2千億歐元,對抗飆升的能源價格,以幫助消費者和企業 渡過危機。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週四(29日)通過視頻連線在柏林的記者會上表示,政府正在重新啟動一項經濟穩定基金,該基金曾在全球金融危機和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啟動過。

這項基金啟動後,將用於為德國人所需支付的天然氣價格設置上限,但前提是這些天然氣是用於家庭供暖、發電以及工廠供電。

德國總理 蕭茲:「(這一措施)是為了現在就幫助快速地降低能源價格,讓每個人都感受到。這樣就不會讓人一想到秋冬來臨,一想到聖誕節,一想到明年,還有賬單,就開始發愁了。」

德國總理 蕭茲:「這是我們渡過這一困難時期所迫切需要的。」

蕭茲還宣布,將會撤銷原定從10月開始徵收的天然氣附加費。這項附加費原本是為了幫助天然氣供應商,使其免於破產,但每個德國家庭都要為此額外支付數百歐元。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 哈柏克(Robert Habeck):「天然氣附加費將因此而成為歷史。」

蕭茲還表示,俄羅斯削減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以及最近兩條北溪管道發生洩漏,都表明德國短期內已無法指望俄羅斯的能源供應,但德國已經為此做好了準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