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茲訪印度會莫迪 將力推軍售以削減對俄依賴

德國總理蕭茲(左)抵達印度,會晤印度總理莫迪(右)。(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5 日訊】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抵達印度,將會晤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對於爭取各國響應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西方強權來說,這反映出印度重要性漸增。

這是蕭茲於2021年底上任之後,第一次以總理身分訪問印度。

路透社報導,蕭茲此行將致力促成價值52億美元的軍售案,希望出售6艘傳統潛艦給印度。西方軍用設備製造國試圖讓印度擺脫對俄羅斯軍事硬體的依賴,但德國這次的嘗試恐怕也難以立竿見影。

中國是德國機床的主要買家,俄國又是供應能源給德國的主要來源之一,考量到德國與中、俄之間密切的經濟關係在過去15年間對德國繁榮發揮的核心作用,更凸顯德國如今將重心轉移至印度的趨勢。

蕭茲此行既定目標之一是改善雙邊經濟關係,官員特別留意必須敦促印度反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行為,即使切斷印度與俄羅斯的經濟關係並不在討論範圍之內。

一名德國官員說:「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看法,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外交方式。在我們自己的談話中,我們都同意誰是侵略者、誰是受害者。」

莫迪政府從未公開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僅呼籲透過對話和外交來終結戰爭。印度還大幅增購俄羅斯石油,俄羅斯同時也是印度最大的國防硬體供應國。

蕭茲上次會晤莫迪是去年6月在德國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上,蕭茲邀請莫迪參加這次峰會,是擴大對外往來行動的一環;隨著對中國可能在政治上加強支持俄羅斯的疑慮漸增,這類行動變得更加急迫。

中國是德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但俄國入侵烏克蘭讓德國許多商界人士意識到,他們所仰賴的供應鏈不夠多元,努力於大型潛在市場提高能見度變得更為迫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